20121111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碧砂漁港

2012112122:58

11月11日上午在細雨濛濛下完成環東北角追風挑戰賽後,感覺一切狀況都很好。

在瑞芳與隊友say goodbye後,下午我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裡逛逛,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裡面參觀,哈!來看看這裡當年的日式建築和當年淘金歲月的痕跡…。

在細雨濛濛的天氣裡,金瓜石和九份地區讓人顯得特別的有懷舊感情…。從淘金夢的繁華到沒落再到如今成為旅遊景點,這裡面有著太多的故事和一段淘金的斑駁歷史…這裡也讓人特別容易想拿起相機來拍照…。

↓↓金瓜石








↓↓九份老街

假日這裡已經充滿擁擠和店家的商業氣息太重,賣的很多東西都是外地的產品或作品。

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這一附對聯『當年淘金夢已遠   今日九份客到來』,讓我頗有同感。

看到店家這手工現做的竽圓,讓我覺得很讚!冷冷的天氣,叫了一碗熱騰騰的薑湯竽圓,真的是歐伊細。吃完了著名的九份竽圓後就離開了…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

晚餐到基隆碧砂漁港吃海鮮去。


↓↓碧砂漁港

我不是這裡的常客,也不曉得那一家店比較有名比較好吃

看到門口擺了一條船,那就這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