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三義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

2011032022:43

星期六早上本來是約了小武和阿源要騎去勝興火車站然後中午去吃板條。結果星期六一整天都是下著細雨,所以就取消了。今天早上醒來九點了,看著窗外天氣好得不得了,決定和winston兩人前往三義勝興火車站。太晚出發,溫度有點高,再加上今天騎的路線有不少爬坡,讓winston騎的有些累而且臉也曬紅~每到爬坡路段就會嘟著嘴跟我說早知道就不跟你來騎了,一直怪我為何挑這種路線給他騎?我只能安撫一下他~騎都騎了就把它完成到終點吧!一定要有NeverStop的精神啊!哈哈~我每次都這樣拐他

起點:竹南市區

終點:三義勝興火車站(40K)

路線:

去程:竹南→台13甲線→香格里拉樂園→苗栗火車站→聯合大學→台13線→銅鑼火車站→三義火車站→苗49線→勝興火車站(海拔402 m)→龍騰斷橋

回程:龍騰斷橋→苗 49線→苗51線往三義交流道方向→西湖度假村→台13線→三義水美木雕街→銅鑼→苗128線→公館→台6線→苗栗體育場→台13甲線→香格里拉樂園→竹南

騎乘里程數:Brown:88K      winston:40K

(winston至終點勝興火車站後,由媽咪專車接回,回程Brown加碼至龍騰斷橋後騎不同路線回到竹南)

↓↓造橋一號隧道

↓↓香格里拉樂園

↓↓造橋~牛奶的故鄉


↓↓太陽好大喔~有點受不了,騎了10K後在小7買瓶舒跑補給一下

↓↓在等紅綠路燈下看到路邊賣玉米(翻賣)的小攤,很特別的用水缸來煮玉米~特別給拍了下來

↓↓北勢大橋過後就是苗栗市了

↓↓橋上這個里程指標:一生加一世

↓↓從橋上看過去~台肥苗栗廠

↓↓苗栗火車站~winston要蒐集火車站紀念章~所以就繞進來了

↓↓聯合母校

↓↓往銅鑼通宵方向~開始了爬坡的路段~這條路對winston還是很大的考驗

↓↓路旁有曬酸菜~winston下馬休息順便研究一下


↓↓看到銅鑼鄉的界碑了~不過離市區還有4K~還是有緩坡要爬

↓↓到了銅鑼火車站~willis和媽咪已經驅車至此等候,瞭解winston狀況,為太陽很大溫度很高有28度。順便一起吃午餐。

↓↓很可愛吧~還貼春聯喔

↓↓中午用餐~銅鑼市區上的「頂好牛肉麵館」~入選苗栗地方小吃




↓↓有旅遊紀念章可以蓋~winston當然不會放過

↓↓店內貼滿了遊客來此用餐後所留下的名片

午餐花了590元~點了一碗牛肉麵、兩盤炒飯、一盤炒蛋、一盤高麗菜、兩瓶彈珠汽水、一瓶海尼根。

↓↓牛肉麵很大一碗(90元)牛肉大概有6塊~牛肉及湯頭都很棒喔

↓↓牛肉炒飯(80元)

↓↓winston點了一盤鮭魚炒飯(80元)~很便宜又好吃

↓↓忘八蛋(150元)

↓↓炒高麗菜(70元)

↓↓看到前往九華山指標

↓↓很特別的路樹造型~相信一定花了很長的時間很用心的植栽成一條龍的形狀

↓↓要進入三義市區了

↓↓三義火車站

↓↓看到勝興火車站的指標了






↓↓上了這個陡坡後就到了勝興火車站了~有去過勝興火車站的朋友應該知道這裡有一小段陡坡,winston問我可以騎的上去嗎?我說今天我騎登山車那是一定沒問題啦﹗哈哈~~winston要我示範一次給他看看。等我騎上去後,看到winston慢慢牽車上來了,顯的有點吃力

↓↓勝興火車站前的停車場及馬路邊都停滿了車

↓↓終於到了勝興火車站了~winston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圓滿完成。回程將由媽咪接回。


↓↓先買杯冰酸梅汁給winston解渴消消暑



↓↓海拔402公尺~拍一張父子合照留念~希望有一天可以和winston在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合照

↓↓假日的勝興火車站~人潮很多很塞

↓↓買了冰淇淋解暑一下~因為今天的溫度實在會熱暑人

↓↓winston要去沖水玩一下這個汲水pump

↓↓挑柴古道




↓↓龍騰斷橋

↓↓回程在銅鑼看到〝雙峰山  慈惠堂〞標示牌,不禁回想起2008年參加的單車活動有領教過雙峰山的險陡坡~有多陡?就是身體得向前傾,才不會〝翹孤輪〞~有機會真的要再去挑戰一下

↓↓苗栗市新東大橋

↓↓台6線苗栗市經國路的行道樹感覺很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