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綠海咖啡館

2012031320:51

3月11日  田尾公路公園~綠海咖啡館

前些日子,因緣際會我買了兩棵茶花樹,結滿了花苞,盛開的花朵很漂亮。因為這兩棵茶花都是老幹接枝,又有雕枝過頗有造型。特別請了社長來欣賞鑑定一下,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因為社長對於盆栽有研究,他自己也種了很多的黑松、五葉松、羅漢松和杏花及茶樹…。呵呵~這叫雅俗共賞啦!社長來觀看後說這枝形很讚,接枝接得很漂亮而且樹幹粗又高,突然對我冒了一句:不便宜喔!哈哈~我想這喜歡的東西怎樣才算便宜或不便宜呢?

不過社長倒是建議我把花盆換掉,他說太醜了。建議我去買鐵砂的方形盆,然後順便買幾包陽明山土。我說我不會移植換盆。結果他說:這簡單啦!買回來通知我,我幫你換好,你順便學學。

這個週末假日又是濕冷的天氣。星期天起床後已經是早上10點了。我想起了買花盆這事,其實是一直惦記在心裡啦!我一時興起決定開車到田尾公路花園逛逛,當然winston又跟去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田尾。

打了電話給在田尾自己的老家開民宿的薛大哥,一聽我來田尾的目的到後,這花盆就包在他身上了。在地人去買都是五折左右,差很多喔

下週等我從蘇州出差回來後,再來處理茶樹要移植換盆的事,我再PO文給大家瞧瞧喔﹗

現在來說說這〝田尾公路花園〞。我很喜歡盆栽,所以喜歡在我的辦公室放幾盆蘭花。來到田尾放眼望去都是樹和花,真是美極了。逛個三天都不嫌累啊!尤其我超喜歡五葉松的形態。逛了一個多小時後,薛大哥說要帶我去綠海喝咖啡然後介紹綠海咖啡店的老闆給我認識。因為咖啡店的老闆是當地的人,種了很多樹和花,也替人設計庭園景觀,在田尾可說是無人不曉啊!經營這家綠海咖啡店從設計施工到庭園景觀花束種植都是自己來,薛大哥向我透露花的時間工時不計,光打造這咖啡店就花了兩千萬元。

當然來田尾除了買花盆之外,還有一個目的想找大型的樹木(約3~4公尺高),我想在公司office的水泥空地放置大型盆景做點綠化,所以來綠海喝咖啡當然要請咖啡店的曾老闆給我點建議。曾老闆要我把office的外牆空地空間照相mail給他,他再給我建議放置何種樹種型態以及高度。

〝綠海咖啡館〞和〝菁芳園〞是目前田尾公路花園很夯的用餐地方。

上週三立電視台29台才來田尾做專訪。並介紹了綠海咖啡館並訪問了曾老闆。

有空的話,很推薦大家去田尾公路花園逛逛看看綠色植物和盆景喔~

週日逛了一個下午,載了兩個大花盆和6包有機土還載了滿滿的快樂回來…。

↓↓綠海咖啡館外觀

↓↓和綠海咖啡店曾老闆合照


↓↓要進去喝咖啡了喔~薛大哥和winston開心的合照

 

↓↓順道去了隆盛木化時博物物館參觀

↓↓價值不斐~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