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高屏二日遊:萬巒篇

2012030201:08

228連假四天,中北部氣溫冷到10~14℃,又下著雨。Brown一家人決定往南部隨興逛逛去,晚上就住在高雄市連襟的家裡。我曾經在屏東住了兩年、高雄市住了半年,所以高屏地區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再加上連襟的帶領,我們在高屏地區玩了兩天。

這兩天去了萬巒吃豬腳、萬金聖母聖殿、屏東科技大學、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夢時代、義大世界這幾個地方逛逛。由於時間安排妥當,都沒有遇到塞車。

我PO一些照片上來給大家瞧瞧喔~

一、萬巒豬腳

在台灣只要提到豬腳,馬上就會聯想到屏東萬巒,這香Q帶脆的口感,每到假日著名的萬巒豬腳街便湧入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一桌接著一桌,一盤接著一盤,饕客絡繹不絕。

「萬巒豬腳」選用豬隻前蹄作為食材,更保留「豬腳筋」部位。豬隻前腳活動頻繁,肉質相對精實,從皮、肉到筋,吃起來Q嫩彈牙、韌性中帶點脆的感覺,讓油膩感頓時減去不少。

豬腳必須經過川燙、除毛、火烤、冷凍等程序,主要的滷製過程各店有所不同,祕方也不一樣,各自的陳年滷汁無可取,這是店家口中永遠「不能說的祕密」。

這萬巒豬腳配上獨特的蒜頭與醬油攪拌而成的蒜蓉沾醬,讓饕客一口接著一口往嘴裡塞。

萬巒有好幾家豬腳餐廳,包括老字號的海鴻飯店、熊家豬腳及林家豬腳,另外還有一些新店家,也發展出特色口味,讓這條豬腳街變的很熱鬧,遊客一到這條街就會難以抉擇哪一家吃比較好?店家門口外負責招呼的員工可是大聲吆喝著。哈哈~我看老字號的那幾家每家幾乎都是客滿,所以各有所好,見仁見智,我就不予評斷哪家好吃囉!

每次來萬巒吃豬腳,我都是去林家啦!


↓↓品嚐豬腳後,從萬巒市區往萬金村方向要前往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教堂「萬金聖母聖殿」的途中,看到了許多黃牛和白鷺鷥,悠閒的或站或躺吃著草,難得一幅田園景色,我便停下車來拍攝這畫面。突然想到住在高雄的Ryan也曾騎單車PO文介紹過此條往教堂的路線…。果然風景很棒,騎單車在這條路線上就是悠閒啦!

↓↓「萬金聖母聖殿」教堂

剛好遇到一團遊客有導遊介紹解說「萬金聖母聖殿」教堂的歷史,稍微聽了一下好像是清朝光緒皇帝派沈葆楨來台所建立,其他詳細介紹請各位google一下就知道囉!!

↓↓與winston合照

↓↓教堂外的憶童年咖啡冰飲店



↓↓「花園   最接近神的地方」

離開「萬金聖母聖殿」教堂之後,由於距離屏科大只有幾公里而已,因此順道去看看裡面的建築和大草原。屏科大的校地有多大?我的記憶如果沒有錯的話,它是東海大學校地的兩倍大。從大門口到最裡面的男生德齋宿舍約有5公里遠。這裡剩下有多少斑駁的回憶,我和老婆努力拼湊……

↓↓這是老婆回憶的地方

↓↓這是我回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