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環太湖之西山

2012110609:50

騎完了東山,接下來是騎環太湖大道然後可以到西山。

↓↓來一張自拍

↓↓從東山到西山,太湖的景色也有所不同

↓↓在環太湖大道胥口附近的涼亭




↓↓太湖濕地生態區

↓↓在環太湖大道旁,有很多新建的別墅~住在這裡真的是好野人啦!

 


↓↓太湖高爾夫球俱樂部

↓↓太湖會議中心外觀真是氣派

↓↓太湖遊艇俱樂部

↓↓看到太湖大橋指標了~要騎過三個大橋才到西山景區

 


↓↓在橋上拍太湖的景色

↓↓過了三個大橋,到了西山~從湖遠岸拍第三座太湖大橋真是壯觀

↓↓西山入口處地標和牌樓。〝西山〞是舊名,現已更名為〝金庭〞

↓↓到了西山入口,我逆時針環西山,這樣緊鄰湖濱騎單車,可以更接近湖濱,欣賞水岸美景。

在台灣環島過兩次,我也喜歡逆時針環島,這樣可以欣賞海岸線的美景。




↓↓白塔灣橋,請遊客幫我拍照。

這裡也有農家樂,可以在船上用餐,品嚐現煮的大閘蟹。

↓↓太湖蟹比陽澄湖蟹便宜多了。我問了在路邊賣大閘蟹的老闆,大閘蟹的價格?

讓我很驚訝!一隻3.5兩重的大閘蟹才賣15元人民幣,4.5兩的大閘蟹那就不超過25元了。

換算台幣,一隻接近100元台幣。產地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台灣的大閘蟹一隻就要賣400~500元。

↓↓西山原本都是種植橘子和稻米,不過現在養殖大閘蟹比較好賺,種植稻米的農家已經比較少了。

很難得我經過時看到黃澄澄的稻子…已經可以收割了。

↓↓因為種植面積不大,所以這裡還是利用傳統的打穀機,在台灣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

↓↓環了西山2/3的路程,決定休息補給一下。

沿路都是賣橘子的果農,原來今年這裡的橘子產量過剩,價格大跌。

大顆的橘子1斤賣1元,小顆的蜜橘1斤賣1.5元。我挑了15顆給老奶奶,他的孫女過來幫忙稱重,拿了很久以前的那種有秤垂的吊秤來秤重,我的臉露出了笑容,因為在台灣現在也快看不到了。結果才4元人民幣。我給了這位老奶奶5元,1元就甭找了。她就一直說謝謝﹗

我就坐在攤位旁邊吃著橘子跟他們聊天,問一下這邊的生活。後來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一個人來這裡騎單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想說我的坐墊包裡有台灣的鳳梨蘇,我請他們吃好了。找了找結果只剩下一個了,我沿路休息補給吃到剩下一個。我把這僅剩的一個鳳梨蘇拿給老奶奶吃,結果他竟然沒聽說台灣的名產~鳳梨蘇。呵呵……



↓↓這蜜橘好小一顆。不過很甜。

↓↓繞完西山以經是下午3點半了。

在路線不熟的情況下,看來要直接騎回到蘇州市區恐怕會超過晚上8點…。

這讓我有點遲疑,是否留在原地休息,然後請師傅開車過來載。

後來想想,騎了再說吧!先騎到木瀆鎮,如果太晚,我就搭地鐵回蘇州市區。

在胥口到木瀆的路上稍微迷路了一下,導航機給我導到上高速公路,後來還是問了路人,才到了地鐵站,時間已經是傍晚5點了。查了一下導航機顯示木瀆到蘇州宿舍還有接近60K。這讓我有點疑惑?還有這麼遠嗎?我估計應該剩40K左右才對。不過因為沒有車燈,所以我決定搭地鐵回蘇州市區。


↓↓拆解單車後,進了地鐵站自助式購票


↓↓進入候車月台~

↓↓搭上了地鐵~請坐在我對面的乘客幫我拍照

想當然爾,車廂內很多乘客的眼光直視我這裡來~因為我的穿著和我的單車吧!

不過~我不在乎。

到了蘇州東環站,出了地鐵。組裝好單車騎回宿舍。

完成我今日的環太湖之東山西山破百單車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