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的新駒落成~STORCK公路車開箱文

2009073123:33

★★★★★STORCK公路車亮相~★★★★★

                   ~低調品味風格~

 

 

↓↓實測重量:7. 09Kg(不含卡踏)

組裝完成在車店內拍照 

 

緣起:

幾次參加挑戰賽,每每看著從身邊呼嘯而過的公路車,就不禁疑惑怎麼公路車都搶攻山頭,獨佔鰲頭呢?

話說 5/17參加挑戰NS塔塔加回來之後,心中的小惡魔便蠢蠢欲動了,決定敗一台公路車。

與車店師傅阿哲研議商討之後,決定以低調但不失品味來入手我真正的第一部公路車。(之前我已購入一台KHS F20-RAC小折公路車,但我覺得那算不上是公路車))

只是從5/19訂購後,車架和輪組遲遲不到貨。直到7/30所有的東西都到齊了。等了近兩個半月,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因為金瞎貓輪組已經不生產,也調不到貨了。所以車子整體的配色改為黑色和銀色兩種顏色為主。在視覺上會較耐看和低調,但卻會顯得很有質感,符合本人品味和風格。

不過一切的等待是值得的,因為低調品味是我的要求。

開箱文:當然得有個箱子~

※組裝過程:

感謝庭園單車阿哲(別人叫他小蔡)非常細心專業的幫我把這台STORCK組裝完成。只花了約5個小時。非常棒喔!他對於一些小細節非常講究完美和執著,把我的車當作是自己的車很細心和用心的按部就班進行,非常明確的安裝程序不會有所遲疑,讓我很欣賞和感謝喔!

程序:

↓↓先塗上專用的潤滑油

↓↓然後裝入前叉及前後輪組

↓↓裝入五通中軸,安裝並固定鎖緊

↓↓裝前變及後變後先固定

↓↓裝上坐墊(fizik車隊版),調整水平

↓↓安裝龍頭及握把

↓↓安裝兩邊煞變把並以鋼線校正兩邊水平高度一樣

↓↓接下來測量坐墊高度以及握把高度,依我的跨下距離約74.5cm,因此坐墊高度與握把高度相差約4~5公分的距離較為適當。這樣的差距算是較舒適休閒的騎乘。量測好後做好記號。然後再將龍頭及襯墊和握把卸下。如下圖所示。

↓↓然後取出前叉,在剛剛的記號處進行鋸管,將多出的前叉管鋸掉。(符合我的身高及趴臥的姿勢)

↓↓鋸完後再將前叉裝回,以逼迫器固定鎖緊。

並將襯墊龍頭及握把裝回並置入頭碗。如此符合我坐騎的高度,並預留了高度,未來如果騎乘越專業或是常參加競賽時,想要坐墊與握把高度差距要更大時,也就是身體要趴的更下去時,在進行第二次鋸管即可。目前先保留彈性預留空間。避免第一次就鋸的很短,到時候趴的太低不適應,身體容易出現酸痛和易疲累的現象來。

↓↓再裝回龍頭及握把

↓↓接下來裝後煞車線

↓↓裝鏈條並將過長的部分切掉。

至此,整體架構已經完成,剩下穿線和調整變速器的調整。

↓↓從煞變把進行穿線

↓↓在鋼線內塗上少許潤滑油後,穿入套管,

套管外表均印有Campagnolo 的字體,連這個部分也感覺很有質感。

↓↓用黑色膠帶先將煞變鋼線給纏繞固定

↓↓檢調過長多餘的鋼線,在線頭部分套入線頭蓋(我選了藍色,感覺還不錯)

↓↓纏把手帶(我用了銀色的fizik把手帶)

↓↓fizik銀色握把帶纏繞完成

↓↓隨後進行變速器微調和煞車器的調整。

↓↓裝上LOOK卡踏,大功告成,組裝完成。

7/31 PM 1:30開始組裝,PM6:30完成。

工作時間約5個小時就把STORCK給組裝完成。

因為在車店裡拍照,背景雜亂,無法清楚襯托STORCK車架的美和整體顏色搭配的協調度以及線條的美。

我再找時間將找個好地點拍幾張美美的相片給大家欣賞喔!

車架及各零件說明:

車架:

STORCK  Scenario C 1.1,德國品牌,重1.1Kg,carbon材質。這個品牌台灣很少見,認識的人不多。呵呵~這符合低調的理念,騎出去不會〝撞車〞。

昨天在耐斯百貨公司有單車活動贈送過期的單車雜誌,我拿了兩本〝單車身活〞在第21期2008Nov./Dec.第70頁驚見標題:德系經典~STORCK  Scenario  C1.1車架的介紹,真是太巧太意外了。

黑色carbon車架近看真是漂亮,很閃亮。隱藏式前叉碗、加大的五通、3D設計鉤爪、還有早期一體成型的質樸味道,時至今日仍然不算過時,反倒別有一番風味。

車身貼有CARBON標示,並標明德國血統

↓↓STORCK  LOGO

↓↓樣式很特別的後叉3D鉤爪,造型堅固

↓↓STORCK  Scenario C 1.1,搭配RACE  LIGHT 前叉~三角形的外觀向飛刀,霸氣十足~

很少看到那麼大隻的前叉~但重量只有 390公克而已

↓↓橫向最寬處有70mm

↓↓縱向接近28mm

接下來介紹輪組:

Campagnolo  shamal  ultra 鈦色(因為金瞎已經缺貨,所以改換鈦瞎)

↓↓前輪

↓↓carbon花鼓

↓↓後輪

↓↓快拆

接著介紹變速器:

CAMPAGNOLO CHORUS 11S GROUP 二級碳纖大齒盤跑車變速套件

後變

↓↓前煞與後煞

鏈條

其他周邊零件(扣環、坐管、坐墊、車把、龍頭、)

STORCK扣環與COBRA廠牌坐管正面

↓↓坐管包裝盒

坐管側面

↓↓頭碗

↓↓日本 Deda Super Natural鋁合金手把

↓↓Deda Ultra Carbon龍頭

↓↓fiziK  Arione CX Team  LPR 坐墊 銀/黑色

↓↓輪胎:馬牌4000銀黑色

實車試騎:

組裝完成,將車騎至竹南捷安特店,勞請店長幫忙秤重(店裡有精密電子吊磅)

整台車的重量只有7.09Kg(不含踏板),如加上卡踏,總重為7.35Kg~非常輕。

但車架加大的五通管感覺很樸實,而加大三角前叉卻顯得非常霸氣。在直線的有很好的穩定速度,速度很容易維持不墜的感覺。

加上瞎貓輪組加持下,整體騎乘感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