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Fun暑假自由行Day3 南京遊記:玄武湖、總統府

2012073117:49

今天是自由行的第三天,晚上要住在南京秦淮河邊上。父子三人的換洗衣服和雜七雜八的用品全放在我的大背包裡,心裡感覺到好像那一年當兵行軍時背起的黃埔大背包。(可想而知,兩天的南京行下來,Brown的肩膀有多麼酸痛

早上七點起床,叫醒了winston和willis,兩個兄弟也很配合一下子就起床並著裝完畢,這態度也是讓我覺得可以帶他們出遠門的原因。大陸搭乘火車的人很多,尤其現在是暑假,如果沒有事先就買好車票,可能當場才買就會買到幾個小時以後的車票才會有位子,而且高鐵不賣站票。所以昨天從無錫回來就先去買了火車站車票。宿舍離蘇州火車站很近,到火車站只需要10分鐘,我們攔了計程車前往。

willis第一次來大陸,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對willis來說都很新鮮。這一早就搭乘高鐵去南京當然也是很棒的體驗。

從玄武湖搭公車到南京總統府,要坐幾號公車,其實我也不知道。到了站牌研究許久,知道要坐44號路公車,不過又怕做過頭。等車的過程,外面的溫度都在35度左右,兩個小傢伙不耐煩的猛喊熱,讓我不免時而安撫時而生氣

〝南京總統府〞是中華民國在大陸時辦公的位址,看到蔣介石當年的辦公室和擺設,其實我是有點不剩欷噓的。再看看也來參觀的大陸人,走在我旁邊,大放厥詞胡亂瞎說的說著國共歷史,我真的是聽不下去。唉~國民黨失去大陸江山,我也只能說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旅遊路線:

上午行程:蘇州搭乘高鐵→南京火車站→步行到玄武湖→步行到公車站搭乘44號路線→總統府

午餐:總統府對面家樂福裡面的大娘水餃連鎖店(有冷氣可吹)

下午行程:總統府搭乘計程車到夫子廟美食街如家酒店chick in→步行到夫子廟→搭船遊秦淮河畔老街南京貢院
晚餐:夫子廟美食街的白鷺美食店

晚上行程:夜遊秦淮河

↓↓搭乘高鐵從蘇州火車站出發到南京約300公里,行駛時間約90分鐘

孩童票價50元人民幣~成人票100元人民幣

↓↓蘇州火車站內

↓↓搭乘和諧號

↓↓在火車內兩兄弟說說笑笑還互相搔癢



↓↓南京站廣場

↓↓位於南京火車站前的玄武湖

↓↓很大的玄武湖~風景很漂亮



↓↓準備搭乘公交車

查詢了一下,44號路公車可以到總統府

↓↓等了約10分鐘後,搭上了往總統府的公車

↓↓winston在總統府對面的攤子買了一瓶冰水帶進去總統府參觀時可以喝~真的很悶熱



↓↓在總統府大門的左邊約10公尺處是票務中心,要在這裡購票

↓↓成人票40元人民幣

↓↓在總統府前用手機來一張自拍照,willis突然比了這樣手勢,說國民黨在大陸倒了

↓↓進去後這個穿堂高掛著孫中山的〝天下為公〞匾額。

右手邊用高腳架放著目前在台灣國民黨官員來訪的照片(比如連戰、吳伯雄、吳敦義、胡自強等人照片)

左手邊則是各國官員或知名人士來訪的照片,這些照片我沒有拍,在此附帶提一下。

↓↓白崇禧將軍的圖片資料展館(台灣知名作家白先勇的父親)

↓↓裡面花園

↓↓太平天國洪秀全也是成立在南京,在總統府內也設立一個仿當年洪秀全上朝的龍座等陳設及石刻遺跡。

↓↓太平天國陳設館外貌

↓↓當年蔣介石的辦公室



↓↓子超樓:國民黨政府及總統府辦公大樓,取名來自時任國民黨政府第一屆主席林森,字子超,故為子超樓。





↓↓winston看到這支革命軍小號,都沒有按鍵,跟他目前在學校主修的小號不同,來張合影。

 

↓↓總統府會客室

 

↓↓禮堂

 

↓↓外賓接待室

 

↓↓1934年建造總統府防空洞密室~水、電、通風設備一應俱全。後來在1949年國民黨撤退台灣之時,在防空洞裡焚燒來不及帶走的文件資料。

因為兩兄弟不願下去防空動的最底層參觀,所以沒能看看裡面的陳設。




 

↓↓在總統府內有這家書局,進去瞧瞧~裡面的書可歸類三種:滿清末年的書籍、抗日書籍、國共時期歷史的書。

↓↓winston說要買一本書回去暑假時要看。我說簡體字你看得懂嗎?winston說來了兩次大陸,繁體字轉化成簡體字的方式已經可以猜的出來,沒問題。呵呵~我說好吧~結果他買了一本〝辛亥革命全記錄〞厚厚一本書,讓我有點傻眼。

 

↓↓南京圖書館蓋的真漂亮

↓↓逛完12點多了,肚子也餓了。看到總統府對面有家樂福大賣場,前往大陸知名連鎖店〝大娘水餃〞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