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Fun暑假 自由行Day5 蘇州:觀前街徒步區、蘇州市區、滄浪亭

2012081409:05

7月20日FUN暑假 自由行Day5 蘇州 

昨天晚上從南京回來,兩兄弟跟我說,爸爸明天我們就在宿舍休息一天吧!可以睡晚一點,看看電視就好(兩兄弟竟然喜歡看大陸的古裝戲,來看了5天…〝穆桂英掛帥〞)。

今天在蘇州,早上買了早餐回來後,兩兄弟待在客廳裡吃早餐邊看電視。我得把這兩天的衣服洗一洗。中午帶他們到市區的〝新島咖啡〞吃午餐,這家店有提供上網,基本消費一個人要35元人民幣,是白領階級的人喜歡來用餐或喝下午茶的地方。

吃完午餐接著又喝下午茶,在這家店耗了3個多小時。有冷氣可以吹又可以手機上網,兩個人還不想走咧!外面天氣真的很熱。離開後,三個人騎著電動車往市區逛逛,帶他們去〝滄浪亭〞逛逛。然後晚上到觀前街徒步區看看人潮。

↓↓新島咖啡店

winston點了梅乾扣肉套餐

↓↓willis點了櫻花蝦炒飯

滄浪亭位於蘇州城南滄浪亭街,是蘇州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江南園林。與獅子林、拙政園、留園並稱蘇州宋元明清四大園林,代表著宋朝的建築藝術風格。滄浪亭面積約16.5畝,是寫意山水園的範例。園以清幽古樸見長,富有山林野趣。池水縈回,古亭翼然,軒榭複廊,古樹名木,內外融為一體,在蘇州眾多園林中獨樹一幟。

滄浪亭原為五代吳越廣陵王錢元璙的花園

北宋慶曆甲申年(1044),詩人蘇舜欽被貶,在吳中以四萬錢購得原五代孫承佑之廢園,在水旁建亭,取《楚辭》中「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濁兮可以濯我足」之意,名曰「滄浪亭」,自號滄浪翁,並作《滄浪亭記》,後歐陽修應邀寫長詩《滄浪亭》。自此,滄浪亭名留千古,如今滄浪亭有一幅楹聯:「清風明月本無價,遠水近山皆有情。」,就是在歐陽修蘇舜欽詩中各取一句拼對而成的。(摘自維基百科) 

↓↓滄浪亭牌樓




↓↓傍晚來到觀前街徒步區

↓↓觀前街旁就是一家麥當勞,兩兄弟想吃看看大陸的麥當勞跟台灣的口味有沒有不一樣?

所以晚餐就很快的搞定了,我不需要花腦筋想看看吃啥才好。

 

↓↓兩兄弟吃完後,我問他們口味好吃嗎?跟台灣有何不同?因為我很少吃麥當勞的東西。

兩個人都說這裡的好吃。

↓↓觀前街徒步區很熱鬧人潮很多

↓↓回宿舍的路上經過北勢塔,停下來拍了一張北勢塔的夜景~還蠻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