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Fun暑假 自由行Day6 蘇州:寒山寺、虎丘

2012081413:44

7月22日Fun暑假 自由行Day6 蘇州:寒山寺、虎丘

自由行第六天,回來蘇州後,我覺得輕鬆很多,沒有時間的壓力,也沒有用餐和轉車的困擾。因為蘇州對我來說是中國地區裡我最熟悉的地方。今天的行程就逛逛寒山寺和虎丘。天氣熱了,就回宿舍休息。下午逛大賣場,傍晚到必勝客吃披薩,這兩兄弟對於我今天這行程規劃倒是很滿意,因為很輕鬆。

寒山寺是蘇州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winston去年已經來過寒山寺,這次我們倆陪willis來寒山寺,因為willis第一次來大陸,必須得帶他到寒山寺逛逛,因為幼稚園老師教的唐詩裡就有教到張繼寫的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我對學校課本裡有提到的歷史古蹟或名勝景點,我都希望可以讓他們去看看,書本裡幾千年的歷史並不是假的、虛幻的,而是確實存在的,緬懷或遙想歷史是一件很棒的事,知古鑑今。

↓↓早上九點多到寒山寺,遊客陸續來了

↓↓江楓橋


↓↓來寒山寺參觀的遊客很多

↓↓門票:全票30元,半票10元

↓↓遊客來此都會在這面牆前面拍照留念,所以得卡位拍照

↓↓入口掛著紅布條寫著:千年古剎寒山寺歡迎您

↓↓鐘樓

↓↓大雄寶殿

↓↓四大天王又稱四大金剛

北方多聞天王(左圖)精通佛法,護持人民財富,手持寶傘。

南方增長天王(右圖)增長善根,護持佛法,手持寶劍。

 

↓↓東方持國天王(左圖)保護眾生,護持國土,手持琵琶。

西方廣目天王(右圖)觀察世界,護持人民,手纏赤索。

   

↓↓明塔院~無上清涼

↓↓普明寶塔

 

   

↓↓離開寒山寺,搭計程車前往虎丘

有吳中第一山之稱的~虎丘

↓↓蘇州大學

↓↓必勝客吃披薩

大陸之行買單的部分全由winston學習處理

↓↓兩兄弟作弄我~winston狂笑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