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愚人節下午,我們父子騎單車揉風慢活去~

2012040221:32

20120401星期日   天氣晴   溫度:24度

愚人節下午,我們父子騎單車揉風慢活去~竹南綠光海風自行車道、貓裏海自行車道

最近天氣回暖,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很多騎單車的車友。這總是讓我熱血起來…。

而willis最近對於騎單車的興趣也變得非常濃厚,常常會要求我陪他去練習騎單車。這讓我想起winston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也是如此。由於5月份willis要參加苗栗72快速道路飆汗行親子組35K以及新竹郵局挑戰101單車活動挑戰組103K。前者活動是他自己要騎自己的單車參加,後者活動則是我和他合在一起單車加拖車方式挑戰103K。因為如此,willis對單車也熱血起來,每天希望騎乘的里程數都可以推進直到可以騎超過35K。

今天下午,天氣真的很棒非常適合到郊外走走。3:30我們父子三人決定到龍鳳漁港邊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騎單車,順便訓練willis騎單車的穩定度和應變力,假日帶孩子出去運動流流汗,也可以讓孩子長高點。今天willis第一次自己騎完20K後跟我說,巴嗶,不會累耶!晚上我們再到社區附近繞繞夜騎好不好?我看他真是騎出興趣來了

不過這一路上,winston倒是像個賢拜,一直指導弟弟應該要怎麼騎,注意下坡轉彎等等技巧和安全。只是口氣都不好,讓willis有點生氣,邊騎邊鬥嘴來…讓我這老爸覺得騎單車怎會這麼吵啊!

假日的龍鳳漁港很熱鬧,來往的遊客很多。漁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而我們騎的這兩條自行車道沿路的風景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濕地和白鷺鷥也可以看到水筆仔……這是非常適合親子騎單車悠遊的路線。

路線:竹南市區→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長青之森)→焚化爐→竹南濕地生態池→貓裏海自行車道→折返騎回到龍鳳漁港→竹南市區      來回里程數共20K

騎乘時間:80分鐘

↓↓從市區穿越過西濱公路後來到綠光海風自行車道

今天willis著正式車服,而我和winston不想換裝車服就隨便穿穿囉!

感覺還是willis帥氣果然像個小騎士

↓↓winston領騎,我在後押車,確保willis的安全


↓↓其實willis才幼稚園大班,這半年來已經騎得很好了。不過騎這台單車對willis來說算是有點大台,因為很多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都是騎這款單車。但由於willis的身高看起來比一些三年級的小朋友都還高,所以當時才買了這一台,但是車把、龍頭、輪胎等重量還是重了點,而willis畢竟年紀還小,力氣還小了點。所以有時在轉彎時就會感覺到有點晃,重心不是很穩。因此我特別在騎乘的過程中教他騎乘姿勢和握把方式及轉彎和煞車技巧。


↓↓假日之森~照一張

↓↓到了竹南焚化爐~兩兄弟合照一張

↓↓媽媽這時候也騎機車來到此地關心一下~並幫我們拍照

↓↓長青之森

↓↓長青之森旁的蓮花池~只是蓮花尚未盛開

感覺有一種寧靜~望著會讓自己靜下心來


↓↓焚化爐旁的保安林濕地

在焚化爐旁還有一個迷你的生態池和在中港溪出海口的海堤旁有一大遍的濕地有很豐富的生態,真的很棒。這也代表焚化爐的環保工作做的不錯,才能有這樣的生態區。



↓↓貓裏海自行車道(竹南濕地、關義渡生態園區)




↓↓由於willis時而快時而慢,讓改為押車的winston一直碎碎念,讓弟弟也不高興起來~看看這兩個人的表情?


↓↓近距離時看到巴嗶要拍照,兩個人有露出開心的笑容來~真的有夠假的!!

↓↓有騎過竹南西濱路段的車友應該有在焚化爐附近遠遠看過這兩個字吧!

我們騎這條自行車道時就可以近距離清楚的看到這兩字了

↓↓winston的後面那一座橋就是在焚化爐旁的中港溪大橋,信很多車友都騎過。

而這條自行車道是和這大橋交叉的~出海口的畫面很漂亮~

↓↓willis很耍酷喔~讚!

↓↓紅樹林~水筆仔

↓↓折返回程來到親子之森


↓↓來到龍鳳漁港~傍晚5點的漁港黃昏暮色,漁船靜靜的停泊在水面…這是竹南的美景

↓↓漁港旁的魚市場有很多攤販和遊客~一陣陣的叫賣聲讓這漁港顯得生氣而有活力

↓↓willis已經騎了16K了,休息一下,等一下騎回到市區剛好是20K。剛好會完成今天設定的里程目標數。willis沒有累的臉。拍照時他順手就比了一個讚。相信他很快就可以和哥哥一樣騎彎把公路車了。(P.S:willis常羨慕哥哥可以騎公路車)

我感覺距離得陪他去環島的日子也好像又近了……(因為哥哥在小一時已經完成環島,所以他也要)

↓↓犒賞一下兩兄弟~香腸加彈珠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