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美濃六龜旗山一日遊

2013032421:54

上個月(2月3日)去了美濃、六龜、旗山三個鄉鎮(現在已經改為區了,不過我習慣這樣稱呼)。

這三個地方對我而言曾經是很熟悉的地方…。

走二高到旗山接10號快速道路往旗山方向,很快就可以到了旗山、美濃。

美濃花海的宣傳旗幟飄揚在往美濃的沿路上,很漂亮。

到了美濃當然得去吃板條、豬腳、高麗菜封…。

美濃是一個客家人居大多數的小鎮,美濃的紙傘更是出名。

學生時代我就喜歡去美濃,20年過去了,歷史悠久的東門樓古蹟還存在的。

我對這牌樓印象是深刻的,因此我停下車來特別拍了東門樓。

對於六龜鄉,我印象中只剩下六龜育幼院和黃蝶翠谷,其餘都沒記憶了。

隨遇而安,往老濃溪的方向看到扇平山莊,也就進去瞧瞧,看到有這麼一個適合露營度假的地方。

還有一間很漂亮的咖啡屋在這裡。

回程繞進去了一貫道場,聽說規模宏偉,因為沒去看過,所以雖然距離道場關門時間剩下20分鐘,我還是進去繞繞。

晚餐前往旗山老街,整條街很熱鬧,遊客很多。

很久很久沒來這3個鄉鎮了,沒有特定要去的地點,車開到哪逛到哪,輕鬆自在,有時候是好奇道路上的標示牌就繞進去了,沒有固定的行程,也不趕時間,逛晚了就開夜車回去。這樣的出遊總是可以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和喜悅……。

↓↓美濃花海




↓↓東門樓

↓↓午餐~林家板條

↓↓在六龜的扇平山莊






↓↓夫妻樹

↓↓咖陶屋



↓↓十八羅漢山

↓↓目前建築規模最大的一貫道道場





 



↓↓離開經過這建築宏偉的拱門時看到提著皆大歡喜四個字,真的很棒!

↓↓旗山老街



↓↓好久沒看到像這樣的香腸攤了~小時候是才看到的。會有一個彈珠台或玩十八豆跟老闆輸贏一下……多幾條香腸。

↓↓旗山媽祖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