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兒童公路車傳承~willis練騎首航

2013032511:56

兒童公路車傳承~willis練騎首航

難得星期天沒有外出行程,早上起床後看到外面的天氣出了太陽卻不熱而且還有一點點風,跟兩個寶貝說我們去附近騎單車吧!willis雀躍不已,因為他練習騎這台兒童公路車已經好幾次了,但都是在社區附近的道路練騎。這一次終於可以上大馬路了…。

winston老是提醒willis說:這台公路車只是借你騎而已,這是爸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也是我完成環島的單車,很有紀念價值的,是要收藏的,你不要搞壞它。

willis每聽一次,臉上就會顯現不高興的表情,然後跟我投訴…哥哥都欺負他。

這台14速兒童公路車是winston小一上學期(2009年10月)買的。隔年7月他騎這台公路車完成了環島,之後參加了兩次媽祖萬人崇BIKE挑戰組130K…台72快速道路飆汗行、新竹郵局西濱101K…等等單車活動,這台公路車算起來C/P值很高。直到去年下半年,這台winston的愛車對winston來說已經太小台了,騎起來很辛苦很吃力…

willis現在小一,以前他看哥哥騎公路車時就很羨慕。前些時日,我徵求winston的同意,希望他把這台公路車借給弟弟騎…呵呵~winston就跟我提了條件,就是,等他的身高如果可以買成人公路車時,希望我可以買一台給他。

不管如何,看到弟弟騎這台哥哥騎過的單車,我從旁指導騎乘要領時,不禁讓我想起了三年前不就也是這樣指導哥哥的嗎?

看到了傳承…看到了喜悅…當然也看到了歲月…

Brown…加油!Neverstop!直到騎不動的那一天……

路線:竹南市區→西濱公路→竹南焚化爐→自行車道→龍鳳漁港→竹南市區

騎乘里程數:20K

↓↓willis第一次騎兒童公路車上西濱公路

↓↓winston騎JAVA小輪徑

↓↓哥哥在前面領騎,弟弟在後面跟著

↓↓突然一群車友有30人吧!從後面一刷而過,對著willis大喊加油



↓↓轉進竹南焚化爐,這裡有很優質的自行車道和濕地生態

↓↓防波堤上的自行車道,可以看到西濱公路以及五福大橋橫跨中港溪,淡水與海水的交會處形成了濕地,長了很多的水筆仔。水筆仔是胎生的植物,順便給孩子戶外教學一下。遠望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發電的風力車,風景宜人。



↓↓竹南焚化爐

↓↓父子三人拍一張

↓↓焚化爐旁邊茂密的樹林還有一塊沼澤濕地和生態池,很多生物植物、魚、飛禽、爬蟲類都住在這裡。

↓↓這又是另一條自行車道穿越「長青之森、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通往龍鳳漁港。約有3公里長。

我喜歡這樣的綠廊,在這騎單車呼吸芬多精,真的心曠神怡…。



↓↓龍鳳漁港

↓↓winston還是喜歡騎公路車,這一台小輪徑只能先擋著用,

等他身高超過160公分後再來研究是否購新的公路車吧!

↓↓龍鳳漁港的地標

↓↓回到市區已經12點了,在小7休息順便簡單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