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隨性趴趴走…不小心又環島了…

2013072814:04

20130707隨性趴趴走…不小心又環島了…

這是繼20010年我和winston父子單車環島之後,我倆父子不小心又環島了一次,只是這一次是搭交通運輸工具完成環島…。

早上五點開車送老婆和willis到桃園機場搭飛機,母子倆要去日本旅遊。winston留在台灣陪我。離開桃園機場才六點多,winston在車上問我:〝爸爸,媽媽他們去日本,那我們要去哪呢?今年我都還沒搭到飛機耶!〞。我知道winston的心裡其實是想搭飛機的,孩子總覺得搭飛機很有趣。

我不假思索回答,那我們也去搭飛機啊!我們去台北松山機場搭國內班機,去金門玩好了!winston回答我說,真的嗎?…我說我也沒去過金門,就去那好了。

算算我大約15年沒有搭國內班機了…。

7點15分到了松山機場,我將車直接停在大門前的第一停車場。

往國內航班線去航空公司櫃臺買機票,可能是暑假關係,華信遠東立榮三家航空櫃臺都貼出今日飛金門航班機位均客滿的公告,只能候補。填寫候補單後等了40分鐘後,我們還是候補不到。只好離開…看到winston有點失落的表情…。

我跟winston說,就算候補到往金門的航班,可能到時候我們也無法如期回來台灣本島,沒有事先買機票就會是這樣的窘境…。準備離開機場大廳時,我說不然我們改去候補台東的航班好了。果然我們在飛機起飛前候補到了飛往台東的位子,於是我們父子就隨性往台東去玩了。

我們到了台東機場才8:40,winston說弟弟他們在桃園機場可能剛登機要往日本而已!哈哈~

下飛機後在台東機場的大廳往戶外一看,萬里晴空,太陽好大喔!我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完全沒有計畫!也沒有交通工具!父子倆面面相覷…

我到服務台問了服務人員,這機場都沒有公車或是接駁車嗎?服務人員則問我,想去哪玩呢?山線還是海岸線?

哈哈~不知道耶!隨便逛,去哪都行!

後來從服務台得知有旅遊專車〝台灣好行一日券〞,我們決定往東部海岸線去…

背著簡單的背包,決定輕鬆的走到哪算到哪,我和winston一路閒聊拍照打卡…。

晚上和台東的隊友小謝、建榮一起吃飯小酌一番。

隔天早上,找茶去…去茶行買最近台東很夯的烏龍紅茶。10點多,到機場準備搭機回台北,預計中午可回到公司上班。果不出所料,又得候補機位,因為候補順序太後面,確定是搭不上了。只好改搭火車了……今天是無法上班了…

兩天沒計畫的台東行,輕鬆隨性卻也很充實,也讓winston體驗搭車轉車的方式…。

回程在往台北的高鐵上,我跟winston說,我們不小心又環島了一次…

7/7(日): 松山機場搭機→台東→搭公車→東部海岸線→富岡漁港→金樽→阿美族文化中心→三仙台(返回)→東河包子→都蘭糖廠→台東市    夜宿:文心劍龍的家

7/8(一):找茶去→機場(候補不到機位,只好放棄)→台東火車站→搭火車南迴線→新左營站→改搭高鐵→台北站→搭捷運(藍線)→忠孝路復興站→轉文湖線→松山機場→開車→高速公路→湖口休息站(晚餐)→回家

↓↓松山機場

↓↓winston說這是他第一次沒走空橋而是搭接駁車登上飛機

↓↓winston第一次搭國內航班飛機~我幫他拍一張登機畫面

↓↓winston說這機艙好小喔!只有一個走道…走道兩旁各有2個座位



↓↓45分鐘後,我們已經在台東了。下了飛機,買了〝台灣好行  一日券〞旅遊專車…



↓↓一日券250元,一日內不限次數搭乘公車遊海線各個景點。如此省卻了找零錢的困擾…

↓↓台東台灣好行一日券,有兩條路線:綠色線縱谷鹿野線,藍色線東部海線線

winston選擇搭藍色路線去東部海岸線,因為他還沒去過。

而綠色路線花東縱谷,winston則是在三年前的單車環島時已經走過。

↓↓富岡漁港

winston望著往綠島的廣告牌和時刻表,來回時間好像搭不上…放棄…下次再去綠島了

↓↓來一張父子自拍~winston耍寶…

↓↓海巡隊門口可愛的造景

↓↓在富岡漁港吃午餐

↓↓推薦這〝花枝丸〞真的好吃!新鮮料好,Q彈!

↓↓吃完午餐,等公車…winston擺了一個很娘ㄉPOSE給我拍

↓↓金樽觀景區~自拍…

這金樽二字讓我想起李白的將進酒〝人生得意需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美麗的東部海岸線

↓↓在金樽觀景區~winston騎單車而來~

呵呵~當然不是…巧遇一位車友騎單車停放在此…拍一張,懷念當年單車環島的情景…

↓↓咖啡店…喝著咖啡看著東部海岸線蔚藍的海…夏天…夏天…心情特別的好…

↓↓東河包子…讓我想起民國86年時我在台東環保局上班時也常去東河,那時候的東河包子只是一間小小的店…現在變的這麼大間了…也變成指標性的景點了…



↓↓到了三仙台風景區已經下午1點多了…天氣很熱…買了一顆冰涼的椰子70元消消暑

↓↓從小winston跟我就特別親,我們父子像兄弟一樣,感情特別的好…

↓↓喝完椰子汁,到八拱橋去走走拍張照

剛到海岸邊就看到這人像標示牌…

我想這應該是陸客太愛我們的石頭的關係吧!




↓↓一定得拍張三仙台八拱橋的照片

拍完照後準備搭車回程…

↓↓回程到都蘭的7-11下車,買飲料順便休息一下

↓↓在小7休息了40分鐘,吹了冷氣後,有點不想再往下個行程走…因為待在小七裡很舒服…

這時間裡看到了一對男女(從年紀判斷大既是父女吧!)背著厚重的背包徒步走進來,感覺應該是徒步環島的樣子。不久又看見一群環島的車友也進來…呵呵…這休息的40分鐘裡,有徒步背包客,有單車客,還有我這搭車旅遊的背包客,全都聚會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是很有意思的情境。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對自己對這塊土地所表達的方式也就各有不同,但我知道這種心情…那是信念那是挑戰那是堅持……

↓↓離開小7後,我和winston徒步走了約 500公尺到了都蘭糖廠

經過都蘭國小…買了都蘭書包…

不過我們沒有因為天氣很熱,也沒有因為要走路,就很賭爛,

今天從搭飛機開始到現在,我們父子都很愉悅開心…


↓↓老闆娘特別跟我說下面這兩個書包是現在都蘭國小的學生所背的書包

(綠色的是男生背的,紅色的是女生背的)

↓↓聽說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曾在這一家店買了一個紅色都蘭書包給她女兒…她女兒出國時因為背了這個小書包被媒體拍到…因此這書包爆紅…

↓↓我買了兩個都蘭小書包……以後心情不好時,準備拿出來背…

這是店家老闆娘

 

↓↓徒步走了約500公尺後,到了都蘭糖廠








↓↓結束了參觀糖廠內的幾個店家,休息了一陣子,準備去公車站牌搭車

我們父子就在站牌旁搞笑起來…

↓↓站牌旁停了一輛車~標示著民宿的資訊…真的很便宜…

7月8日星期一早上10點

喝茶買茶…

↓↓近11點時到了台東機場準備搭機回家,12點的航班將起飛,候補不到機位,下一班航班是下午三點多,我沒有把握可以候補到,所以決定改搭火車

↓↓搭12點多的莒光號走南迴線往新左營站



↓↓買了兩個便當在火車上吃,解決午餐

↓↓南迴鐵路沿路風景



↓↓買了一包魷魚絲當零嘴

↓↓過了不久,winston累到睡著了…

↓↓過了南迴線…到的屏東線了

↓↓到了新左營站,搭16: 30 的高鐵回台北


↓↓買了一杯咖啡和蘋果汁

↓↓經過嘉義時,車廂外下起大雨和冰雹來…車廂鏗鏗作響…氣象局表示星期三蘇力颱風會登陸…


↓↓到了台北高鐵站後,轉搭捷運

↓↓研究一下路線,如何到松山機場

↓↓到了松山機場後,去停車場取車,準備開車回家。

在機場停了36 小時停車費竟然是1080元~哇!好貴呀!

準備上南下高速公路……回家…

↓↓到了湖口休息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飢腸轆轆…吃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