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獨立卻不寂寞的父子環島~圓滿挑戰成功後的心情抒懷

2010072823:37

一場獨立卻不寂寞的父子環島~圓滿挑戰成功後的心情抒懷

環島回來後的這些日子,我的思緒仍不時飄回在那12天的環島情境。醞釀許久的心情一直在發酵,卻始終找不到出口來抒懷我與winston在那當下所征服的困境和艱難。

12天的父子環島,在烈日逆風下的父子單車身影顯的熱血豪情卻又帶著一點的傻。

環島回來後將閒置12天的工作職務重新銜上,然後又去了一趟蘇州,在這樣忙碌的時間裡,在飛機上看到中國時報報導了半版的「單車環島  11校長挑戰成功」的新聞。讓我感觸很深…。

七月二日到 七月十三日 這12天我們父子實際騎了1006公里,許多過去在台灣地圖上的名詞或是從沒有聽過的地名以及台灣土地的美,現在都深印在我們腦海,這是給winston最寶貴的體驗。

一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和親朋好友的加油和關心,還有很多店家的老闆和路人也不時投與關懷眼光和豎起大拇指稱讚。騎單車環島,會發生一個很和善的現像就是從旁經過的或是停在紅綠燈口的陌生人常給予一個微笑一聲加油,我們父子是多麼的開心,那種打從心底的開心會讓自己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友善在這個過程裡展現無疑,對於winston可是一個很好社會教育。我想如果同樣是環島,那開車或騎機車絕對較難體驗這樣的感受。

第一天在竹南國小門口出發,我和winston帶著許多人的祝福(校長、扶輪社社友、公司同仁、魔騎車隊隊友等親友的祝福)前進,這給予我們父子很大的動力,但是心中最大的信念和堅持就是NeverStop永不放棄。在後續的12天裡, winston對於這次艱辛的環島竟能甘之如飴,沒有打退堂鼓,堅持完成,唯一對我的要求就是希望在他很累快騎不動時,給予他適時的幸福推手。非常有趣的是後來每天幸福推手卻變成是一句slogan,而且每天不一樣了。當他希望我助他一臂之力推他一把時,他就會說,來吧!幸福推手。Winston在第三天從白河騎往高雄時就對我說已經改成幸福推推推,第四天從高雄騎往四重溪時又自改成幸福推推,就這樣每天的slogan都不一樣。第五天的南迴公路推推推,第六天花東縱谷推推推,第七天花東縱谷推,第八天……就這樣讓我這個老爸推的無怨無悔。

每一天能如期完成抵達設定的目標,到飯店check-in時我最感動和欣慰的時候。因為距離完成的日子又接近了,父子倆欣慰的說著又完成幾分之幾,這樣的心情有經歷過的人就能體會。另外一層意義是我讓winston知道計畫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訂定計畫和有效完成計畫的方法,我相信這對他是一種很好的學習。而經過一整天的時間耗在騎單車上,對大人原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更何況是一個七歲的小孩子。因此,晚上泡溫泉、好好吃一噸豐盛的晚餐、躺在床上休息都成了我們父子最開心和最放鬆的事。

有人佩服我帶著7歲的兒子去環島,直說大熱天要人命,懷疑的認為我是不是頭殼壞掉,怎會這樣〝虐待〞兒子?呵呵~還有朋友開玩笑的說,要打電話到家暴專線。

而我自己的想法呢?其實我從不做沒有把握的事,這是我的行事風格。所以我知道winston是可以做到的,因為他把拔拔當作偶像和學習的對象。哈哈哈~

12天的環島建立了深厚的親子關係和信任關係,我為自己創造深刻而美麗的回憶,我相信在winston的心裡的想法應該也跟我一樣吧!對了也順便跟各位報告一下,這12天裡也創了另一項紀錄就是連續喝了12天的啤酒,沒有一天中斷。中餐和晚餐各一瓶,下午在7-11休息時也必須喝一瓶。實在是天氣太熱,喝啤酒消暑啦!

總之,給孩子適度的壓力和磨練是避免他成為溫室理的花朵,教育孩子認識這塊自己生長的土地,還有體驗流下汗水克服艱難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悅…

最後,要感恩很多人對我和winston的關懷和加油…一場獨立卻不寂寞的父子環島~圓滿挑戰成功。

(非廣告)和大家分享環島過程中我們所住過不錯的飯店,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

1、   四重溪清泉溫泉名所

2、   花蓮玉里鎮的安通溫泉飯店

3、   礁溪的春和飯店

4、   台北萬里鄉的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如果有興趣,網路上應該可以查詢得到,尤其是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真的超棒的,2000的各式泡湯區和SPA池還有游泳池。Winston是玩到超開心的,因為水池邊有好幾支很大支的水槍,射程可以到20公尺左右。炎炎夏日,真的很適合全家人下午進住飯店然後玩水,晚上去逛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夜市(距離約1公里路程)

 

 

↓↓環島第七天住安通溫泉~傍晚六點多winston泡溫泉(冷水池)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第七天從鹿野騎到玉里,騎到汗流浹背~熱到不行。當我見到winston泡在冷水裡這麼開心時,當時我真的放心不少,知道明天的行程一定沒問題。(以下照片是當時用手機拍的)

 

 

↓↓第六天在台東市,早上前往國立台灣史前文物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