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我在蘇州試騎~同樣是單車店,服務差很多

2011041800:29

20110414我在蘇州市區試騎測試KHS F20-RAC小折單車

下午拜訪客戶後回來租屋處已經接近5點了,我開始組裝小折。花了約一個小時組裝完成。捷安特阿德實在很細心用泡棉把小折的每一個部分包護的很好,果然專業。所以沒有任何的受損。

出去試騎順便到蘇州人民路的捷安特店請技師幫我調整單車的變速器。這是我第一次騎單車在大陸的土地上,心情上是有些許不一樣的。變速器果然有挑檔的現象以及變檔時會有異常聲音出現,真的需要專業技師幫我調整了。到了捷安特蘇州店,我很客氣的告訴櫃台的小姐(歐巴尚)可以請技師幫我調整一下變速器嗎?結果這位歐巴尚很不客氣的說,你這車是在捷安特裡買的嗎?我說不是耶!她馬上說,我們這裡不修其他廠牌的。然後又一位男店員過來很不客氣的說,我們這裡不修其他廠牌的,你自己想辦法!當下拎杯屬在很不爽,這麼大的店,店員的素質品質那麼差。本來想捷安特是台灣的品牌比較有親切感或許可以攀點關係的。

後來到了干將路上的〝銀色風暴〞,進門向店員告訴我的來意後,店員Call了店長(老闆,名字竟然也叫王菲),老闆回來後很熱心的幫我調整,原來這家公司跟台灣昇陽有合作,老闆已經去過台灣花東騎過單車,下個月還要到台灣進行10天的環島,因此常常接觸台灣人。他說蘇州有幾支車隊,每週六日都有約騎行程,有空可來參加,以後單車如果有問題,晚上來他比較容易在店裡。給了我一本介紹〝銀色風暴單車店〞的小冊子,裡面介紹代理的品牌DANONKUOTAORBEA、等等品牌目前在江蘇有4家連鎖店。老闆幫我調整好變速器以及上油。結束後我問他要多少費用,他揮揮手說不用啦!讓我剛才在捷安特的一肚子火完全消了,讓我覺得很感謝。同樣是經營單車店,服務品質就差很多。

我的KHS  F20-RAC小折公路車經過調整後騎起來感覺順暢多了,這樣我也比較放心。明天一早將前往上海,完成我的單車挑戰計畫〝勇闖上海至蘇州〞

↓↓在蘇州市護城河旁的莫邪路拍下組裝好的小折在大陸的第一張照片

↓↓美麗的護城河一隅

↓↓北勢塔

↓↓蘇州市人民路上的捷安特店

↓↓干將路上的銀色風暴單車店

↓↓銀色風暴的老闆幫我挑整變速器及煞車線並上油